看似簡單,其實很不簡單的母乳手工皂(第一次DIY初體驗)

2017122015:15


《我的母乳手工皂》

第一次試做心得⋯⋯⋯

買來材料兩個多月,終於找到時間來做了,總以為做母乳皂需要很多母奶,但一公斤的母乳皂卻只要302g的奶,跟想像中差好多啊!

在做的過程中,需要跟做烘培一樣先把材料秤好,容器準備好,也需要很有耐心,因為打發皂液的時間需要有點長,如果有人可以交替輪流打更好,最後要有電動攪拌器輔助,不然相信你最後一定會打到叫不敢^_^
我來說說我製造過程的淒慘史好了⋯⋯
第一,我的手被氫氧化鈉噴到,導致發熱、刺痛、發紅,所以各位如果要做,最好要全身包緊緊再來做,防護用具準備齊全比較不會危險。
第二,我用了20幾年的電動攪拌器也被操到攪拌棒拔不出來了,真慘!
第三,看了說明書說加入精油倒入模具裡面,以為是說精油要滴在模具裡面,再倒入皂液⋯⋯唉~~~奉勸各位不要像我一樣,說明書還是看仔細一點再下手唷!

第四、最後脱模也是關鍵,一定要像呵護小baby般的呵護它,不然就會像我一樣脫得醜醜的,

所以,綜合以上產生了好多悲劇啊⋯⋯

原本想說做完就可以馬上洗,事實不然,為了保護自己的雙手和寶貝嬌嫩的肌膚,是需要讓它PH質降下來(我還特地買了酸鹼試紙等待最後的測試),希望等待漫長的時間後,它會是個沒有很漂亮但卻很好用的母乳皂!

有了第一次很難得的經驗,期待下次會更好囉!